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夜遊 #景福宮 後記~ 古典和現代結合- 邂逅 #阿里郎 的難忘夜晚

上週旅遊friend首次在晚上造訪景福宮,每年的夏天都會有大約2週左右的時間,韓國首爾的四大古代宮殿會[輪流]開放夜間觀覽,觀覽時間大概每天3小時,每日僅接待有限的人數(相關購票信息,開放時間等信息將在下文介紹)。這樣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晚上的景福宮,醉人的夜色,迷人的夜景。 。讓人忍不住文藝一番,前事難忘,後事生嗔,這裡又曾經有過怎麼樣的故事呢?




夏季故宮(首爾四大宮)最新夜間開放時間:
- 景福宮 -
8月12日~8月28日pm 19:30 ~ 22:00 (8月18日, 8月25日不開放);
- 昌慶宮 -
8月11日~8月27日pm 19:30 ~ 22:00 (8月17日, 8月24日不開放);

每日外國人遊客上限:
景福宮200人;
昌慶宮100人

票價: 3000韓元/人(跟日間的票價是一樣的)

外國遊客僅限現場購票~

旅遊friend小貼士:根據小編的經驗,當天是平日,也由於外國人不能網上預訂,只能現場購票,所以我們到現場的時候是下午6點半,差不多6點45分的時候就開始售票,買了票之後,還沒有到入場時間,可以去附近逛逛,吃個飯,到8點左右再進場也不遲。





夜遊景福宮小感*後記-
晚上景福宮開放的觀覽區域是沒有日間這麼多的,大概是從光化門入口開始,然後到景福宮cafe,一直到上面的慶會樓,也就是這個湖心的大亭,一直到景福宮的西門這一大區域是開放的。

景福宮的夜景,除了建築物上的燈光之外,連庭院中的樹上,還有橋下水上夜遊燈飾,樹上樑上也掛著許多燈籠,還有光化門外的探照燈不斷閃爍,也可說得上“金碧輝煌”。

當日恰逢韓國光復70週年年休假期的前一日晚上,小編也因此偶遇了湖心亭“慶會樓”中正在彩排的“阿里郎”歌舞劇,一眾歌舞演員在湖心亭中高唱熱舞,導演在旁指導,非常熱鬧!聽說這個歌舞劇將會在光復節當天演出哦~





夜色不醉人,人自醉。漫步景福宮庭院,讓我不禁幻想,如果我曾生活在那個年代。 。 。 。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下面就請大家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觀賞一下景福宮的夜景吧~


仁政殿的內部,是不開放進入的,但是可在外面拍照,這裡就是朝鮮時期王接待大臣的地方。


人頭湧湧,由於是夜間開放的第一天,也是光復假期的前一天晚上,所以人比較多些。


仁政殿全景


據說這個角度拍照時景福宮最美的拍照角度,請恕小編拍照技術不加,看起來不怎麼美~ XDDDD


射燈照在樹上,感覺很美~ 遠處是景福宮的cafe


光化門的夜晚~ 記得帶自拍棒自拍!




大家都聚過來看表演啦~




這個角度拍過去,正是“古典和現代”的最佳結合,一道宮牆之隔,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