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歷史的香氣 #慶州自助旅遊 行程推介

去年的一部享譽國際的韓國愛情穿越電影 #慶州 讓這個沐浴了幾千年曆史的古城再次進入人們的視線,#慶州旅遊 也再度成為韓國國內外的熱門選擇。

(圖為“雁鴨池”,詳細介紹請見下文*景點2*)

《慶州》是由張律編導,#樸海日、#申敏兒 主演的浪漫喜劇片。影片講述了為了追溯過往的回憶而獨自前往慶州的一個男人旅途中發生的故事。該片於2014年6月12日在韓國上映。影片獲第67屆 #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金豹獎提名。
片中男女主角細膩感人的愛情故事讓觀眾動容,兩位實力派演員的演繹也讓人對過去未來,穿越故事有一種全新的感受。



正式開始旅遊行程的介紹,首先是#交通篇,怎樣從首爾到慶州呢?
非常簡單,在#首爾站 乘坐#KTX, 在新慶州站下車即可,車程2小時,比釜山要近哦~
KTX 京斧線的列車時間表可見這個網址
下行(首爾→釜山)
上行(釜山→首爾)

接下來的景點推介都會以KTX新慶州站作為起點,提供交通指南,各位可根據時間距離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誤回首爾的時間。如果想在慶州過夜,後文會提供民宿和酒店推介,供各位參考。

- *景點1*-
歷史遺跡公園
    慶州史蹟區(Kyongju Historic Areas),體現新羅千年(公元前57年-公元935年)古都慶州歷史文化的佛教遺址和王都遺址都保存完好,無論從遺址的密集程度還是多樣性方面來看,都比已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日本京都、奈良的歷史遺址更為出色。



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慶州史蹟區保留豐富的遺產,可一目了然地了解新羅的歷史和文化。慶州史蹟區還按其性質共分為5個區,即佛教美術的寶庫南山區、千年王朝的宮廷遺址月城區、新羅王陵等的古墓群所在地大陵苑區、新羅佛教的精華皇龍寺區、王都防守設施的核心山城區等,共有52個指定文物屬於世界遺產地區。
慶州南山堪稱露天博物館,這裡有新羅建國傳說中的羅井、新羅王朝滅亡的象徵鮑石亭,還有彌勒谷石佛座像、拜裡石佛立像、七佛岩磨崖石佛等許多佛教遺產。月城地區有曾是新羅王宮的月城、新羅金氏王朝的始祖金閼智出生地雞林、新羅統一時期築造的臨海戰地,還有東方最古老的天文設施瞻星台。大陵苑地區有新羅王、王妃、貴族等身份高貴階層的墳墓,按區分別稱為皇南里古墳群、路東里古墳群、路西里古墳群等。在挖掘、調查古墳的過程中出土了象徵新羅文化精髓的金冠、千馬圖、玻璃杯、各種土器等反映當時生活狀況的貴重的遺物。


皇龍寺地區有皇龍寺和芬皇寺。皇龍寺因蒙古的侵入而被消失,但挖掘之後,可以想像出大寺院當時雄偉的規模。另外,4萬多件出土遺物,已成為研究新羅時期歷史的重要資料。山城地區有約於公元四百年前修築的明活山城,並且新羅的築城術傳到了日本。

    夏天去的時候,還可以一邊騎自行車,一邊觀賞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哦~





交通:
- 巴士:在KTX新慶州站外的巴士站乘坐巴士60號,在[마리오텔마라코]站下車,就是歷史遺跡公園的入口咯,車程大約30到40分鐘;
- 的士:在KTX新慶州站乘坐計程車到歷史遺跡公園,費用為10,000~13,000韓元左右,車程為20分鐘左右


- *景點2*-
雁鴨池(荷花池&夜景)
    雁鴨池是新羅文武王於公元647年為紀念三國統一而興建,當時用來設宴款待國賓,現存臨海殿址及蓮池周圍的庭院,雖僅及當年規模的1​​/4,但從中仍能想像出昔日的繁華。



(強烈建議晚上才去這個地方哦~晚上亮燈後就如仙境一般,非常漂亮哦!)

韓國最古老的史書《三國史記》(公元1145年創作)記載,新羅文武王命令在宮城裡挖一蓮花池,做成一座小山,種上花草,還餵養珍奇動物。雁鴨池即是當時挖出的蓮花池,位於月城外側東北部。據1974年挖掘時的調查結果,雁鴨池呈圓形,東西200米,南北180米,有大小不等的3個小島。目前的雁鴨池是沿護岸石重新修建而成的。




臨海殿址本是新羅王宮的離宮,曾作為東宮(王位繼承人居住的宮殿)。之所以被稱為臨海殿址是因為過去史書中臨海殿出現次數最多。最初挖掘出土時,發現宮殿的建築物、迴廊以及雁鴨池西側的5處樓閣的輪廓。目前,依據考察結果重新修復了幾個建築物,尚未得以修復的地方只局部完成了支架。

夏天去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滿池的荷花,白色粉色,蓮花出淤泥而不染,韓國人也非常愛哦~



交通:
- 從KTX新慶州站到“雁鴨池”的公共交通路線比較複雜,需要轉兩次車以上,建議乘坐計程車,車程大概25分鐘,費用13,000韓元左右
- 如果從上一個景點“歷史遺跡公園” 到“雁鴨池”的話,乘坐計程車只需5分鐘,不跳表基本費用即可到達,而步行的話需要10到15分鐘,“歷史遺跡公園”出入口處均有指示牌,可步行到達


-*景點3*-
校村古村落
慶州校村村落為慶州市所建設的韓屋村,是朝鮮時期慶州崔性貴族富豪的舊家遺址,朝鮮時期的兩班貴族有著奢華的生活,住著貴族庭院,房產地產萬畝,也養著一堆奴隸和工人。
慶州這個歷史香氣瀰漫的城市,對舊時留下的建築很好地保持維護,讓遺址本身很大程度地展現了它原本的面貌。




這邊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紫菜包飯# 店,別看這小小的普通的紫菜包飯,這間小店卻是被MBC, KBS, SBS三大地上波公眾無線電視台報導過的名店哦~ 看看這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校村里面還有老房子改建的cafe,沿著樹林方向一直走,就會看到





交通:
- 從KTX新慶州站到校村村落,可在新慶州站外的公車站乘坐61號公車,在【新羅會館站】下車,前面就是校村村落的入口咯
- 從KTX新慶州站乘坐計程車到校村村落,車程大概20~25分鐘,費用大概12,000~13,000韓元不等
- 從上一個景點【雁鴨池】到校村村落也可乘坐計程車,大概5分鐘到10分鐘內到達,費用大概是3000~4000韓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